永新润泉完成智能供水系统标准化数据采集与控制体系建设

世行贷款项目江西省城乡供水一体化智能供水系统水厂自控系统改造与基于水务中台的统一水厂监控软件开发项目实施以来,永新润泉积极主动地配合完成了智能供水系统需求的水厂及泵房标准化数据采集与控制体系的建设工作,对县城水厂及小屋岭水厂进行改造,从而实现水厂和泵房生产工艺数据、设备运行数据、水质数据、能耗数据、生产环境与安全数据的全面采集与远程监控,并通过传输设备建立与江西水务中台的双向安全通道,将采集到的全部数据按照标准化格式统一接入到水务中台,为构建水务行业中台提供底层数据支撑 

项目改造完成后,永新润泉生产运行部立即组织水厂运行管理、运行操作及设备运维人员开展现场设备、SCADA操作等培训。培训采取现场观摩教学与业务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水厂运行管理、运行操作及设备运维人员的理论知识、实操水平及业务技能。

永新润泉智能供水系统水厂自控系统改造项目的完成与落地实施,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实时数据采集和供水系统自动化控制、水厂运行设备自动监控,进一步促进生产效率,为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供水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