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润泉水费历史欠费催缴“百日攻坚”行动8天清收五十余万元

南康润泉公司主要向南康区、赣州经开区7个乡(镇)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供水。针对农村用水户分散,抄表周期长,相当部分用水户缴费意识不强、水费收取难度大这一实际现状,近期,南康润泉公司组织召开了水费历史欠费催缴“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公司班子成员及客户服务部全体人员、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水费历史欠费较多一直是公司存在的顽疾,给公司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要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做到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客服部要拖欠水费用户“老赖”列出清单,明确清收时限、任务,对照清单落实催收责任人。要对症下药,精准催缴,攻克部分用户水费恶意欠费、久拖不缴的难题,做到应收尽收,坚决遏制住个别用水户用水不缴费的这股“歪风邪气”。

会议强调,催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头部门要每日调度催缴清收进度,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每天情况汇总排位并在工作群中通报。清收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对用户水量异常情况及时发出温馨提示,让用户及时了解用水情况,避免发生水量损失对欠费用户采取电话催缴、上门催收、送《水费缴纳通知单》等方式,限定缴费期限,逾期不缴交的实施停水对于催缴后仍拒不缴费的“老赖”和私开电子阀门的用户,公司将派法律顾问介入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起诉追缴,确保实现2021年底前将历史欠费控制在10万元以内的目标。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工作人员牢记职责使命,以超常超强的工作力度,“一天当作两天用,晚上当作白天用”,持续对历史欠费户进行催缴,催缴清收工作进展喜人:仅八天时间,就清收水费历史欠费5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