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项目竣工验收推进视频会

为进一步促进竣工验收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充分应用集团近期现场督导解决竣工验收问题的成果,9月17日,省水务集团召开项目竣工验收推进视频会。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都望、总经理助理何京华、诚乡公司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人员在云中城主会场参会,各区域中心、建设项目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本地或就近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通报了竣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近期现场调研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竣工验收工作是项目建设阶段转运行阶段的重要节点,是反映项目建设流程、质量、投资管控的重要环节。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解决存量、控制增量,按省水投集团部署有序推进。二是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设项目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协调;项目部主任要担负起主要责任,并将任务分解下去,责任到人;区域中心、集团建管部等部门要加强现场督导和调度。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建设程序。竣工验收工作要按集团要求的程序执行;今后实施的项目,要按计划推进并把好投资管控关,来年实施的项目前一年要完成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四是要强化竣工验收的考核结果应用,对竣工验收完成率低的项目部,集团将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

    会上,审计部对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及审计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