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省水投集团投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宣讲会

为规范投资行为、防范投资风险,9月13日上午,省水务集团组织召开《省水投集团投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宣讲会。水务集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宣讲会。

 


会议对《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办法》、《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讲,对投资管理机构与职责、投资管理要求、投资管理方式与程序、投资风险管理等条款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投资决策流程图对投资项目决策全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于投资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会议还围绕《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重点从投前管理、投资决策、投中及投后管理、投资控制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

会上,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强调:一要正确认识投资管理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省水投集团投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三要认真思考各板块投资评价准则;四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水务集团及所属公司的投资决策需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程序执行,坚决不触碰制度的红线。

    通过此次制度宣贯,大家对集团投资管理制度、投资项目决策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公司对于规范投资行为、规避投资风险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推动水务集团及所属公司投资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