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润泉扎实开展降低产销差率工作成效显著

为深入贯彻水务集团关于切实降低产销差率的工作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节能降耗目标,资溪润泉抽调各部门骨干成立了常态化测漏小组,坚持定期巡管,每周一至周六夜间按照工作计划进行管网巡查及测漏工作,降低产销差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对产销差率管控的工作中,资溪润泉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开展区域水压分析、区域环境调查、用户调查,掌握用水状况及管网运行情况;二是进行漏水详查查明供水管线漏水位置,并进行漏水点精确定位;三是统计DN100以上老旧阀门,按月做出更换计划,有助于片区用水计量分析;四是加强管网图纸的更新进度,明确阀门位置管道走向等;五是强化公司所有员工对发现漏水、水压不足等问题的及时上报,开展相关部门员工对探漏、查漏、阀门管辖、管道走向相关的知识培训;六是用文字、表单、现场影像资料等形式记录管道漏点及现场维修的情况,以方便巡查人员对管道修复处进行不定期的复查;七是加强对夜间流量的数据分析,每日上报夜间流量数据,每周将过往夜间流量数据合并维修记录台账进行分析。

有效的举措,成效明显。据了解,2021年1-7月资溪润泉产销差均值相比2020年同期产销差均值下降了5.88%,这极大体现了产销差管控工作的成效性,也提高了测漏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