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润泉推行二次供水设施集中管理

连日来,安远润泉管网技术部组织人员对全县的加压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摸排。今年7月中旬,安远县政府下发抄告单,同意将全县二次供水设施集中纳入安远润泉进行统一管理,二次供水基价、运行维护等费用以县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近年来,安远县二次供水设施出现多头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用户用水。为加强全县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保障供水的安全性和连续性,满足广大用水户的需求,安远润泉根据《赣州市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第十条 “新建二次供水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当地供水企业设计和施工,工程竣工验收后移交供水企业管理维护”、第十四条 “二次供水设施委托供水企业管理维护的,二次供水实施同城同价,由供水行政主管部门配合价格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公平负担、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等条款,特请示安远县政府将全县二次供水设施纳入统一管理,二次供水费用由县物价部门核定。

   下一步,安远润泉将通过向物业单位现场发放宣传海报和相关知识手册,普及宣传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相关管理人员水质安全意识,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