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乡公司试行“智慧工地”推进高品质发展

2021年,江西省诚乡给水工程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打造公司管理新业态,实现品质升级,利用科技创新试行“智慧工地”,以助推省水务集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

据了解,“智慧工地”是针对诚乡公司施工现场存在的管理痛点,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一方面建立在建项目管理平台,全过程管控项目建设环节,实现业务流、数据流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效率;另一方面建立在建项目安全及可视化管理,既实现整体大范围视频监控,又兼顾局部细节联动,做到可搜索、可定位、可联动、可报警,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效果。

日前,吉水县白沙水厂作为诚乡公司“智慧工地”安全及可视化管理的第一个试点,由江河信息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已完成了建设工作。结合白沙水厂实际现场需求,分别在重大风险施工点完成视频布控,形成了四套智能调度和可视化管理模块,利用互联网技术有效整合,打破“255公里壁垒”,实现在建项目“零距离,秒查看”,达到安全风险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此次与江河信息技术公司的合作,将全力开创智慧诚乡新局面,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搭建在建项目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在建项目安全及可视化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