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润泉抓党建促经营优化表务管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瑞昌润泉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支部主观能动性,把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政治担当、全面规范、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将经营管理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于6月组织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发展对象开展第一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与抄表员组成临时搭档,对公司所属的24条抄收水路进行跟抄工作。

为了确保活动组织好,取得实效,瑞昌润泉党支部会同客户服务部作出合理化安排,并就活动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稳扎落实,妥善处理抄表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冲突,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确保抄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迈开步子用脚量、撸起袖子动手抄、结合经验动脑想;要达到抄表户500户或一整个片区,切身体会抄表员日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详实记录抄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于活动结束后提交记录和表务管理建议。

此项活动现已圆满结束,党员干部、员工在实践活动中,果断践行党员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详细收集了公司表务管理的问题和难点,梳理共性问题7条,收集合理化建议7条。

对于表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合理化建议,瑞昌润泉党支部将组织相关责任部门进行集中研讨,列计划、定方案,及时解决,从而达到表务管理规范化,提升抄表回收率,切实改善一线员工抄表环境,以便更好地服务好广大用水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