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开展“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5月11日上午,广昌润泉邀请县消防支队韩航教官进行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公司各部门员工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容易被忽视,被麻痹。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防火知识技能,所以无论是一线员工还是管理人员,都应当对岗位和部门可能涉及到的火灾风险和消防通道等消防相关设施有充分的了解。培训现场,韩教官利用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及讲解,提高公司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和消防设施设备功能熟悉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了消防系统的功能性操作技能,为今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莫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