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润泉稳步扎实开展高品质供水试点工作

为顺应城市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用高质量发展来推动高品质生活,由“合格水”向“优质水”迈进,助推江西水务“新三驾马车”战略之一“在打造高品质供水的全国标杆上育先机”的决策部署见效落地,开拓好供水新业态,湖口润泉按照水务集团安排要求,稳步扎实开展高品质供水试点工作。

据悉,湖口润泉作为江西水务2021年13家高品质供水试点公司之一,拟2021年开始,用5年时间,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提高湖口县直饮水(高品质供水)入户普及率,完成2万户直饮水试点改造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 

4月21日,省水务集团推进高品质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共事务部等职能部门到湖口润泉,就高品质供水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及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全三统”工作召开研讨交流会。

会上,在湖口润泉开展了部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大家对试点方案初稿进行了详细研讨,并提出了修订意见及优化建议。要求综合考虑区域、人口、功能等多方面因素,从规划设计、质量控制、资金筹措、运行维护方面严格要求,积极选择契合湖口县实际的直饮水建设改造模式,确保高品质供水试点工作安全可靠、布局合理、经济可行,着力于打造江西水务特色,把直饮水进区入户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更多的城市居民饮上优质水,助力当地城市和江西水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了4月20日水务集团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江西省水务集团推进农村供水工程物业化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意见》,聚焦城乡供水一体化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民生责任,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湖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按照当地政府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三全三统”(全员全域全覆盖、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统一服务),切实解决好湖口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早日实现安全饮水全民覆盖、城乡共享的目标。

  会后,为确保高品质供水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引导形成“社会关注、积极参与、广泛认同”的良好舆论氛围,水务集团相关职能部门、湖口润泉有关人员前往拟试点在建小区东投联盛状元府建设单位进行了调查摸底和座谈,通过交流,得到了小区建设单位的认同,其表示将大力支持与配合开展好高品质供水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