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务供水管网漏损检测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探漏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培养专业的探漏队伍,有效及时控制管网的漏损,降低供水成本,保障供水管网安全运行,11月25日至27日,省水务集团在德安举办了第三期江西水务供水管网漏损检测技术培训。

 

省水务集团下属37家润泉公司共75人参加此次培训。省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胡西芳,赣北区域运营管理中心运营总监,德安润泉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管网漏损控制技术及方法、探漏技术规程、管网巡检管理相关制度、检漏仪器详细操作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并分享了绍兴水务漏损控制的经验和实践。为切实提高学员的学习质量,还安排了漏点夜间实训及学员技术交流。漏点夜间实训由讲师带领学员到指定的漏点现场进行测漏实训,并确保每一位学员都正确使用探漏工具进行探漏操作。学员技术交流环节邀请了本次培训的专业讲师一起同学员进行技术经验交流。培训结束设有考试环节,以检验各位学员整个培训的学习质量,并对考试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这次培训使学员增长了管网漏损检测技术理论知识,为今后各公司控制漏损量,降低供水成本,有效节约水资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