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开展自媒体影像生产能力强化培训

为提升通讯员队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顺应媒体传播新形式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企业宣传工作,11月9日至10日,省水务集团在云中城49楼会议室举办了自媒体影像生产能力强化培训,各润泉公司30名通讯员参训,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杨水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系专业摄影教师戴微星及其助教团队讲授短视频拍摄编辑制作课程,采用小组制教学+实训采风+滚动制考核模式进行培训。30名参训人员分成四个小组,每组配备一名助教,围绕手机摄像技法、剪辑软件的应用、夜景拍摄与人造光的应用、自然光在拍摄中的运用、各类工作场景的拍摄实践、作品剪辑等方面内容展开学习、实训,每个章节、每个阶段都进行考核,确保每名参训人员学实学透。

结业典礼上,由每组学员根据实训拍摄的素材,运用手机、电脑上的相关软件剪辑制作而成的短视频作品依次播放,讲师逐个点评,以此作为培训的总结。

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而充实,教学形式新颖而生动,参训人员短时间内学会了短视频拍摄剪辑制作,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强化了团队协作,取得了明显的培训成效,为江西水务宣传工作的创新实践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