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润泉开展水质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9月8日上午,资溪润泉供水公司在沙苑水厂开展水质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省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胡西芳桑海润泉、新建润泉、宜黄润泉、湖口润泉、共青城润泉、南城润泉、德安润泉、临川润泉、东乡润泉、都昌润泉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对演练全程进行了观摩学习。

演练模拟取水口上游5公里处桥梁上装有危化品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危化品泄漏到河道,造成污水直排泸溪河,源水水质轻度污染,出厂水未被污染在发现源水水质异常后,演练人员采取停止取水、降压供水、加强检测密度、清洗构筑物、排空受污染水的办法,同时巡查车沿取水口上游进行巡查,在控制污染源后,经县环保局、疾控中心对源水水质检测合格后,向县委县政府省水务集团汇报,得到批准后恢复供水。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资溪润泉对供水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城市供水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保障供水安全。

演练结束后胡西芳表示,通过此次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为应急人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战模拟机会,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处置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统一领导、分类处理、分级负责、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