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润泉多举措齐头并进提升居民用水满意度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进贤县群众反映较多的部分城区水压低、水量小的情况,进贤润泉供水公司积极行动,通过升级改造高桥水厂、优选管材加大主管口径、加大对旧城区管网的改造力度等措施,逐步解决部分城区水压低、水量小的问题,着力提升居民用水满意度。

造成进贤县部分城区水压低、水量小存在历史原因:其一,进贤润泉并购前的进贤县供水公司,原经营业主出于节约成本考虑,采取支状管网的供水设计,埋下了水压不均衡、供水可靠性差的隐患,且所敷设主管管材多为镀锌管、水泥管、PVC管,经多年运行后,老城区供水管网日益老化,抗压能力差,跑、冒、滴、漏情况时有发生。

其二,当地早期房地产开发商所建设楼盘各自为营,选择使用品牌、材质、口径不一的给水管材,即便水厂用相同的水压向各楼盘小区供水,也会出现相同楼层有的小区水压大、水量足,有的小区水压低、水量小现象。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大批新建小区及高层楼盘如雨后春笋,老城区的管网系统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新增高层楼盘的用水需求。解决高层用水及爆管频繁问题成了并购后的进贤润泉重要任务之一。城市发展中遇到的用水问题只有在管网不断持续建设、改造优化中去解决改善,而管网的建设、改造,从勘察、设计、预算、敷设到连通需分阶段分步骤进行。

对此,进贤润泉多举措齐头并进改善居民用水

在水厂改造和建设方面,进贤润泉连年追加投资对高桥水厂进行新技术新工艺升级改造,涉及泵房、滤池、化验室、加药设备、自动控制系统、水源在线监测水质实时传输系统等,从源头上保障供水的水量、水质和水压。改造后的高桥水厂产能由原来的7.5万吨/日提升到12万吨/日,可完成化验检测32项。此外,正在新建的军山湖水厂,一期日供水量为10万吨/日,二期20万吨/日。届时,对城区可釆取双水源供水,实现环状管网供水,供水水压更稳定,从而告别全县大面积停水现象。

在优化管网管材方面,进贤润泉优选主管材质,加大供水主管的口径。县城供水主管道采用DN800的球墨铸铁管,此管材耐腐蚀、抗压性强,延展性好,并且易安装,用来取代原来的铁质或水泥材质的DN600主管,水压加大时可有效防止爆管现象的发生。用符合饮用水标准材质的DN400PE管取代原来的200PVC支干管,更好的满足城区用水需求。

在改造老旧城区管网方面,进贤润泉紧跟城市发展步伐,在规划新城区管网建设的同时,加大对旧城区管网的改造力度。公司从2018年起对城区中山大道与滨湖西大道、水上公园经港边站路与南门路至进贤大道、幸福桥至胜利中路、祥云路与街九巷、进贤大道经中山南大道至云桥南路、医科大道等七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8000万元,改造路段总长度约38公里。整个工程完成后将极大改善老城区因管网老化造成的爆管频繁、漏损严重、水压不足等问题,更好地保障城区居民用水安全及需求。

随着上述各项举措和工程的逐步落实,进贤县部分城区水压低、水量小的问题及城区高层住户供水状况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对优质足量供水,优化供水环境,促进城市供水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