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省水务集团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证生产任务安全高质的完成,8月18日至22日,省水务集团组织各单位生产经营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为期5天的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多位省应急厅的资深专家及一线具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进行授课。讲师们从现代企业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防治因人的不安全行为而导致的事故、危险源辩识与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消除水务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健康、水厂安全实务、水质安全等方面,由宏观政策到案例分析,由浅入深进行了详细讲解。

除了接受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外,通过安排学员参加安全员取证考试,也是考核本次培训效果的有效方式。由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直属单位江西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考试的组织及发证管理工作。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与法律意识,为今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守生命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使集团的安全管理人员均能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