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第一期内部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临川润泉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在集团“七一”表彰大会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开展,将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提高子公司宣传报道与舆情应对业务水平,8月21日,省水务集团企划部在临川润泉组织开展第一期内部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交流座谈会,来自抚州片区8家润泉公司和吉水润泉的16名通讯员和舆情监测员参会。

 

 

会议分授课和交流两个环节。企划部和乐平润泉工作人员担任讲师,从如何做好公司内部宣传工作”、“工作摄影与宣传”和“增强舆情危机意识,提升舆情处理能力”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案例式授课,教学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知识由浅入深的细致讲解,又有鲜活案例举一反三的实战应用,从而在有限的授课时间内让参会人员对企业内部宣传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感悟。

开放式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结合讲课内容与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提高基层通讯员采、写、编能力”、“如何与新闻媒体建立良性沟通关系”、“公司遭遇舆情时应该如何处置最有效”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为其今后在各自公司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极富实用性和指导性的座谈在提高通讯员和舆情监测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同时,加强了工作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从授课与讨论中受益匪浅。据悉,企划部将持续把这种服务基层的座谈交流活动开展到水务集团其他区域中心和片区,营造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推动江西水务宣传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