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成立打击偷盗水办公室

7月16日上午,由景德镇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景德镇水务公司联合成立的“打击偷盗水办公室” 揭牌仪式在景德镇水务公司举行。

 

据了解,1996年景德镇水务公司依靠自身力量组建稽查队伍,专门负责查处供水市场违法违规用水行为,供水稽查工作由于受到企业没有执法权等因素的限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取证难、认定难、追缴难等一系列法律瓶颈问题,使部分涉水案件无法及时有效地进行查处。  

根据《景德镇市供水管理规定》有关规定,警企双方将深化联合互动,不断强化和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对以下行为进行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转供公共供水,破坏城市公共供水设施;扰乱城市公共供水秩序、殴打或辱骂履行职责的水务公司稽查工作人员,以及拒绝、阻碍水务公司稽查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等构成犯罪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成立打击偷盗水办公室,将充分运用水务稽查巡查发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警企协同配合的职能,是促进经济建设、维护企业合法利益、为民执法的重要举措,对维护景德镇市正常供水秩序、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