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务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及检测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前,省水务集团在赣北区域运营管理中心举办了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及检测技术培训班,集团下属19家子公司技术人员近60人参加,特邀扬州捷通供水技术设备公司工程师孙杰、德国赛巴中国区技术总监吴国政为参加培训人员授课。为期2天的培训于12月12日圆满结束。

赣北区域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熊晖开班讲话,她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测漏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培养一支专业测漏队伍,从而及时有效控制管网的漏损,降低供水成本,保障供水管网安全运行,也是为各位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的平台,从而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重点学习了《管网测漏基本知识》、《探漏及探测设备技术》、《地下管线探测技术》、影响漏水检测的因素及漏水音的基本知识的理论学习,检漏工作的程序及步骤、各种测漏仪器的使用保养等。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还有夜间测漏实训和现场考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白天在教室学习理论,互动交流;夜间到现场进行体验、考核。为了让学员更直观的接受测漏知识和技术要领,培训班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多个特点不同的体验点,保证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体验到对测漏杆、巡管仪、相关仪、井盖探测仪等仪器设备的实际操作,并能掌握要领,精准确定漏点位置。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从考核成绩来看,绝大多数学员学有所获,成绩合格。

本期培训班既是一次技术培训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学员们在学习上有了新进步,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技术上有了新的提高,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一定会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