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投水务集团财务部召开2019年半年度财务工作视频会

729上午,省水投水务集团财务部召开2019半年度财务工作视频会议,2019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下半年财务工作,各区域中心、40余家子公司财务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赣东北区域、赣北区域、赣南区域分别汇报2019年上半年经营目标的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区域工作计划,子公司代表瑞金润泉、诚乡公司、石城润泉分别汇报了上半年财务工作及管理心得,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就2019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随后,水务集团本部相关财务人员就预算管理、决算管理、在建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及巡视组巡查整改意见和财务专项检查工作等五大主要业务板块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会议重点通报了水投集团党委巡察水务集团发现的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水务集团半年以来各类审计及内部财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集团巡察要求,勇于担当,按规定时间节点将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财务预决算工作、资金管理工作、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工作,会议中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子公司沟通,密切联系业务,增强经济业务账务处理的能力;二是要及时清往来,强财务数据分析能力;三是做好预算执行情况针对执行差距查找原因,提供解决方案,保证公司全年任务的顺利达成;四是在项目建设工作中要确保所有支付类业务要依据充分;项目核算要准确,确保后期财务竣工决算顺利五是要强化资金管理意识,强化风险意识。

最后,水务集团财务总监季勇作总结性讲话,他传达了水投集团财务总监王诤在水投集团财务季度会上的讲话,就财务共享、资金集中管理等九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要求大家认真领会王诤总监的讲话精神,切实深入贯彻;同时针对下半年财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5月份水投集团党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加快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整改达到真知灼见、立竿见影的效果;二是继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三是要求财务人员在审核工作中把好关、履好职,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四是要求财务人员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培训,增强财务人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