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润泉开展氯气泄漏应急演练及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水平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供水安全6月5日上午,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职工在水厂开展“氯气泄漏及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安全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的正确穿法及空气呼吸器佩戴法以及液氯泄漏抢修工具的使用。随着氯气泄漏报警铃声的响起,水厂负责人在听取当班人员的报告后,立即组织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展开应急抢修工作。抢险人员迅速穿好防护服、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携带抢修工具奔赴事故现场查找氯气泄漏点,应急抢险处置、疏散、人员施救等有序进行。短短十五分钟,在现场各救援组的通力配合下,险情被排除,演练成功结束。

随后,大家在此次活动安全讲解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火灾演练,现场演示了发生火灾扑救时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公司安全分管领导王峰同志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充分肯定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遇事冷静、遵循操作规程,合理有序的处置突发情况,努力学习,不断总结和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