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 省水务集团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等事故教训,4月2日开始,省水务集团在集团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检查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省水务集团根据工作实际细化检查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集团和区域中心领导带队分成6个检查小组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各子公司的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的措施准备情况、危险化学品的危废处置情况、安全用电情况、防汛备汛情况、化验室水质检测情况和其他危险作业场所的作业安全情况、在建项目工程、安装工程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作业安全情况、隧洞安全施工情况等。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深挖问题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安全隐患当事故来抓,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三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各子公司及建设项目部领导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定期不定期地深入生产一线及建设工地,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