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举办供水应急处理与管理研修班

为深入了解国家“十二五”水专项“突发事件供水短期暴露风险与应急管控技术研究”课题最新成果等方面内容,全面提升各单位应急供水能力,3月25日至28日,省水务集团举办了供水应急处理与管理研修班,集团相关部门及下属各区域中心、子公司5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黄玮作开班动员讲话。黄玮首先代表江西水务集团,对各位专家前来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以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为例,强调血的教训警示我们公共安全绝非小事,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最后,他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专心研修、全心投入,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虚心向专家咨询请教,真正学有所获;二是要要充分利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借鉴,互相提高;三是注重培训效果,学以致用,及时建立健全各公司的供水应急管理体系,并与区域中心和集团公司形成联动;四是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专家传授的城市供水应急处理等知识与理念,在各公司及时传播分享,并通过供水应急演练等方式来优化现有的应急管理机制。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张悦理事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清华苏州院应急中心技术顾问张晓健等专家授课,分别讲授供水和环境安全相关政策与工作态势解读、供水行业应对突发水源污染的应急管理对策、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企业绿色声誉管理与危机公关应对等。同时,省水务集团总工程师李都望为大家讲授了江西水务供水应急处理及对策等内容。培训内容翔实、形式多样,除了名师的讲授、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研讨交流,还采取角色扮演,新闻发布会情景演练、小组互评和专家点评等方式强化培训效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场的交流互动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知。培训结束后,将结合专家们传授的知识和理念,认真梳理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定期不定期地的组织开展供水应急演练,及时建立健全公司供水应急管理机制,保障城乡供水安全,进一步塑造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