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供水一体化丨信丰润泉:供水管网改造工程 让4000名居民告别用水难

 

近日,信丰润泉启动一项管网改造工程,旨在解决信丰县工业园林家围组与花园西路周边地区因管道老旧造成的水压低,居民用水难的问题。

据了解,林家围组与花园西路周边的管道于上世纪90年代铺设,其中80%为镀锌管。经过多年的使用,这些管道大部分已老旧腐蚀,近期出现多处暗漏、水压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成了大家心头的揪心事。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信丰润泉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最终拟定了安全可靠的改造方案并立即展开施工。在花园西路片区,公司把握了政府道路改造的时机,迅速与道路施工队伍联系,将供水管道改造与道路改造同步进行,有效降低了公司的改造成本。在林家围的施工现场,经技术分析和成本测算使用了顶管作业的工艺,避免了开挖道路给交通带来的不便,同时也消除了开挖停水对周边企业的影响。

11月7日,随着两处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4000多人的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大家对此次管网改造工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