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到龙头 永新润泉开展水厂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与用水户的沟通与交流,让用户更加了解水、亲近水、节约水,真正做到让广大用户饮水放心、用水舒心,近日,永新润泉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城南水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厂开放日活动,让用户实地参观了解自来水的形成工艺。

永新县城南水厂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2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28亩,日供水规模近期5万吨,远期10万吨,覆盖县城12万人口以及周边乡镇约13万人口。水厂水源为永新县龙源口水库库水,龙源口水库位于龙源口镇禾水支流龙源口水上,集雨面积63平方公里,总库容4640万立方米,水质达标率100%

在公司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控室、折板絮凝池、平流沉淀池、加药间等地,详细了解了自来水从龙源口水库源头到城区千家万户用户家中水龙头的整个过程及制水工艺。“原来家里一拧开水龙头就哗哗流,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自来水,从源头到龙头居然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真了不起!”参观群众纷纷赞叹道,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倍珍惜用水,节约用水,并且要多多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宣传饮用水安全知识,传播节水意识。

通过此次水厂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广大用水户能够直观的看到公司生产用水的全过程,还能认识到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公众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为营造良好的节水、惜水、爱水氛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