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桑海润泉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近日,桑海润泉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前往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甘祖昌将军故居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把足迹走深  追寻历史记忆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纪念馆每个展区,了解了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开展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工人运动,为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中国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的光辉历史,内心受到深深触动。

把足迹走实  寻找榜样足迹

在甘祖昌将军的家乡,讲解员从“苦难岁月 感悟初心”“戎马生涯 践行初心”“解甲归田 不忘初心”“初心永驻 风范长存”四个方面讲解了甘祖昌将军不当将军当农民的感人事迹。他的爱人龚全珍老阿姨继承遗志,带领家人,甘于奉献,建设家乡。大家对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对家乡奉献的情怀,充满敬佩。

让足迹走心 开授党课及研讨交流

在参观完之后,萍乡市委党校老师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和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目标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以及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党课的最后,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结合两天的所学所感,联系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此次红色走读活动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桑海润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