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饮水点 折射为民大情怀

 

“打开水龙头就能直接喝,不仅方便,还很放心。”提到小区里的高品质供水免费饮水点,进贤县滨湖一号小区的居民们的称赞声不绝于耳。盛夏即将来临,居民们在凉亭休息之余,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可以直接饮用的自来水。小小的便民饮水点,不仅让居民甜在了嘴里,更甜在了心里。

便民饮水点建设,是满足居民对高品质生活新期待的一个生动缩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务集团始终坚持在主题教育中突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把为民之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了解决居民关注的高品质饮水需求问题,省水务集团在景区、政府公建、居民小区等人群密集场所设立高品质供水便民饮水点,让居民“零距离”感受高品质供水的便捷与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景德镇市城市森林公园,座典雅大气的便民饮水景观亭让人眼前一亮。为了拓展城市公园、景区功能,向居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民的服务,景德镇水务在三宝马鞍岭自然村、景德镇市城市森林公园设立了4个高品质供水便民饮水点,并融合景德镇的陶瓷文化进行个性化设计,方便市民和游客随时饮用到放心安全的直饮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民生小事为居民的生活增添幸福底色在龙南,龙翔广场的高品质供水品鉴点成了游客游览休闲的“网红”打卡点和市民取水的便民服务点。

信丰润泉在公司缴费大厅门口建设了一个高品质供水便民点,既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及来往路人提供了遮阳避雨的场所,也让他们免费体验到高品质供水带来的便利。

小小便民点,折射的是为民大情怀。截至目前,省水务集团通过国内当前唯一解决全流高质量供水方式的“高通量纳滤膜技术”,投资193.6万在全省8个县(市/区)建成13高品质供水便民饮水点同时,在景德镇进贤等22个县(市/区)推进高品质供水的应用试点工作,让超过15万居民实现水质从“安全达标”到“高品质”的跃升,书写为民“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