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润泉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今年瑞昌市降雨少、气温高、水位低、耗水快,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面对当前严峻的旱情,为了保证瑞昌市居民正常用水需要,瑞昌润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抗旱保供水工作。 

针对水源不足问题,瑞昌润重启了原高丰水厂,通过敷设2400米DN160供水主管进水厂清水池,加压送至高丰镇铺头、龚湾等偏远村庄用水,解决571人用水问题。除此之外,瑞昌润泉还根据各乡镇水厂实际情况,积极解决供水不足问题。肇陈水厂采取移库取水,解决5250人因旱饮水困难;江州社区加压站更换加压设备2台,解决6500人水压不足问题;南阳水厂采购13KW取水泵2台,解决5600人供水压力不足问题;洪下、乐园水厂新建拦水坝,解决7560人因旱供水不足;码头赤庄村、洪一大畈村分别延伸管网1235米、1030米,解决2866人、561人因旱饮水困难。瑞昌润泉密切关注旱情变化,针对农村供水薄弱环节,完善抗旱保供水方案、储备抗旱应急物资、细化应急流程等,做到有备无患。

为解决供水末端问题,瑞昌润泉完成地势较高处人民厂泵房、茶叶山泵房和大路口泵房升级改造,通过配变增容、管网改造、选址新建等措施,分布于老城区的数十个地势较高小区的正常供水基本得到满足。

与此同时,应瑞昌市政府要求,为解决因水源严重不足的私营水厂——桂林水厂供水紧张问题,瑞昌润泉连夜制定抗旱保供水应急方案,采用城区供水管网与其管网联通,并根据当地地势新建一座加压泵房,将赤丰水厂优质自来水引到桂林水厂,确保了桂林街道约2万余人,4000余户正常安全用水。

高温少雨天气仍未退场,抗旱救灾工作还在继续。瑞昌润泉将按照“旱情不退、人员不撤、工作不停”的原则,继续深入一线,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确保此次抗旱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