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景德镇水务公司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供水

根据预报,未来48小时,景德镇市平均降水量将达150-200毫米。面对汛情,景德镇水务公司及时启动供水应急响应机制,班子成员全部赶往挂点水厂察看雨情汛情,各部门加强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以赴保证全市供水安全。

据了解,各水厂防汛小分队轮班值守,密切监视河床水位上涨及水质变化情况。通过在线仪器监测和人工定时检测,加密了水质检测力度,由原来的1小时改为每半小时监测一次,确保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此外,对于沉淀物的清洗和泥沙的排放根据水质情况进行相应处理,保证消毒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二次供水分公司巡查人员对所管理的二次供水低洼泵房进行重点排查和防范,对具有二次供水设施的单位进行全面检测并记录存档。该公司已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和抢险设备,40人的抢险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听候命令参加抗洪抢险。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手段,以确保防汛各项措施与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该公司各水厂供水设施安全正常运行,出厂水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各水厂骨干均24小时待命,保证机组正常运转,确保打赢这场硬仗,保障汛期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