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区域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防汛工作责任,根据省水务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与部署,赣南区域中心成立检查组,于近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工作开展前,赣南区域中心就本次安全检查内容,组织开展了专项学习及培训,明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进一步提高了检查组的相关知识和业务能力。会上,区域中心领导全面部署检查工作任务,强调要狠抓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得有一丝一毫松懈,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石城润泉、瑞金润泉、会昌润泉、寻乌润泉的水厂、水源取水口,重点对在建工程、水厂安全运行、危化品管理、防汛预案及应急物资进行专项检查,下发四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同时对生产安全整改工作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情况。

本次区域内检查工作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即选派区域内各润泉公司及项目部安全员一同参与。通过寻找其他公司安全工作的亮点与不足,丰富安全员的实际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同时,经过此次安全检查,区域内各润泉公司进一步提高了风险意识,加强了对风险的预判,为保障汛期供水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