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开展消防应急和液氯泄漏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保障安全供水,近日,广昌润泉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和液氯泄漏演练。

演练前,广昌润泉党支部书记和培训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安全消防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防护服的正确穿戴及空气呼吸器佩戴方法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按公司消防安全预案流程,开展应急灭火演练和液氯泄漏演练。

随着氯气泄漏报警铃声的响起,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水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组、安保组、后勤组等人员快速就位,抢险人员穿戴好防护服、空气呼吸器、携带抢修工具进入氯库寻找漏点并进行堵漏,应急抢险处置、疏散、人员施救等有序进行。在现场各救援组的通力配合下,险情被排除,演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和氯气使用的应急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在突发事故中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公司供水事业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