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润泉资溪润泉开展班组水质检测培训

班组检测能第一时间掌握制供水生产过程中水质情况,是确保广大用户喝上安全饮用水的第一道“防火墙”。为提升水质检测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近日,湖口润泉、资溪润泉分别组织生产运行部班组检测人员开展了基础知识集中培训。

湖口润泉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要求参训人员针对短板弱项,苦练好基本功,强化理论学习和实操技能,争当水质检测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结合近期疫情状况、汛期源水水质波动的实际,调整制水工艺参数,强化比对检测,在符合国家标准范围内,合理控制消毒剂投加量,以用心、耐心、细心的态度管好各自的“责任田”。培训主要围绕检测步骤、注意事项、检测要求以及如何实现软硬件全方位同步提升进行了现场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做着学习笔记、积极地回答问题,学习氛围浓厚。培训会后对参训人员组织了基础检测综合考试,并就班组人员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水质检测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资溪润泉在开展的班组水质检测基础知识培训会上,讲授了班组检测水质方法与水质国标范围、异常超标对用户的危害等内容,从而加强参训人员的业务操作能力。授课后进行了考核。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结合工作与自身实际,分享交流经验、谈不足,为资溪润泉提升供水服务质量与水平提出建议。此次培训为资溪润泉保障安全优质供水打牢了基础,对公司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