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润泉积极开展节前水表防寒防冻工作

1月26日以来,气温骤降,新建润泉公司未雨绸缪,积极筹措,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突发恶劣天气水表防冻防寒应急工作,并将水表等供水设施防冻工作,作为冬季供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客服部作为水表防冻主力部门,积极部署水表防冻工作,安排专人对供水范围内容易冻坏的水表进行排查,并结合以往经验选定农村为重点防冻对象。新建区农村用户绝大多数属于“空巢”状态,大部分水表外露且设置在北向风口,极易被冻坏。为此,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在各个村口张贴防冻提示,在做好水表包扎保温套、保温棉工作,给水表“穿衣戴帽”的同时,安排工作车辆使用扩音器,在街道上、集市上、村口小路上巡回播放水表水管防冻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获得了各乡镇及各村用户的一致好评。

此外,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公司积极做好抢修材料、水表及水表玻璃的储备工作,抽调人员安排定点对各村水表进行巡查,建立防冻抢修小组,一旦发生冻坏情况,紧急启动抢修小组,确保寒潮水表使用安全。

“单丝不成线 、独木不成林”,面对寒潮来袭,新建润泉全员进入“阵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寒潮应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有这样一群尽职尽责的“水务人”努力,定能在严寒中,保障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