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润泉召开2021年度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会议

有效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发生,确保各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及时兑现到位,有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122日下午,永新润泉召开了2021年度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建设项目部各业务部门、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及江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

会议就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对所承包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保证金和维权公示等制度建立落实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二是项目部要成立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支付责任。要在各参建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对每个用人单位进行逐一跟踪督查、落实到位,确保建设项目范围内不发生一例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信访的事件,有效维护项目部、公司乃至永新全县的和谐稳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