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广昌润泉农村基础设施“五位一体”建后管护工作

11月14日,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振华一行来到广昌润泉就农村基础设施“五位一体”建后管护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抚州市政协副主席廖燕,抚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黄晓红,广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陪同。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广昌润泉维养管护公司的制度建设和办公情况,认真听取了农村基础设施维养管护项目的经营范围、作业内容、管护费用、组织构架等情况汇报。

截至目前,广昌润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五位一体模式已实现全县11个乡镇129个行政村全覆盖,惠及农村居民近20万人。广昌润泉下设了维养管护公司,全县11个乡镇维养管护服务中心已经完成装修并正式运营,公司购置了工作用车11辆,下派乡镇管理人员9名,维养管护技术员46名,招聘村级维养管护员116名,建立了116处村级维养管护站,制定了维养管护实施办法、考核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广昌县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维养管护工作现已进入正軌。

饶振华对广昌润泉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维养管护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嘱托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项目的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带领全体养护工作人员,将工作落到实处,加快乡村振兴工作,为农民带去更实在、更切身的好处,让农民实实在在感受到项目推动给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不光要保证农民吃饱穿暖,更要让农民处在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今后,广昌润泉将继续推进建后管护工作,将五位一体模式的典型做法不断进行推广,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实施的广昌模式,广昌润泉维养管护的规模将不断扩大,未来的“五位一体”将变为“多位一体”,供水事业不断扩张的同时带动维养管护项目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