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开展农饮安全养护专项培训

为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养护工作,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广昌润泉联合广昌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养护培训会”,广昌润泉有关负责人、各乡镇水厂维养管护负责人及农饮水维养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广昌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状及其运行原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消毒设备运行管理方法和农村饮水安全养护工作内容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相关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分析讲解各乡镇水厂负责人与维养工作人员积极提问,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广泛交流意见建议,逐条进行详细的解答和处理,在充分的沟通交流中落实解决办法,提高农饮水的养护水平。 

培训会要求乡镇水厂负责人及农饮水养护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巡查记录及养护台账,定期检查维修供水管道,及时解决群众在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广昌润泉维养管护公司养护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明确了工作职责,为更好地推动广昌县农村饮水安全专业化养护奠定了基础,为农村供水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和良性运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