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顺利完成1400KW水泵检修工作

1月13日, 景德镇水务公司樟树坑取水泵房4#机组1400KW水泵经过8个小时的拆卸、检查、安装,检修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洋湖水厂维修人员经过观察,发现樟树坑取水泵房4#机组1400KW水泵对比以往的运行流量下降了,推测可能是去年7月汛期期间泵体内吸入了异物,这不仅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也增加了能耗成本,该公司决定由机电分公司与洋湖水厂组织10余名维修人员进行检修。

 

由于1400KW水泵是该公司首次接触的大型设备,维修小组事先制定了完整的维修方案和计划,并提前联系好了厂家技术人员到场指导。为了保障正常供水需求,维修小组临时切换1#小机组进行取水。检修中,大家相互配合,轮番上阵,选用各种工具将水泵拆卸下来,经过检查和清理,重新添加了润滑脂,压上密封圈和密封胶后合上了泵盖。

通过此次检修,让维修人员对设备内部构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维修人员对设备的维护能力,保障了供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