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地下供水管网普查测绘外业工作圆满结束

1月7日上午,天降瑞雪,乐平市地下供水管网普查测绘项目联合工作组成员邀请到熟悉管线的施工队长一行5人,冒着严寒来到了城区街道巷口及周边乡镇乐港、后港、接渡、塔山街道、农科园,对20余处尚不清晰网点进行现场指导确认。经过一天的辛勤奔波,20余处不清晰网点全部明晰,标志着乐平市地下供水管网普查测绘外业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7月成立普查测绘组至今,小组成员耗时近半年,历经酷暑严寒,完成管线普查470.6公里,普查范围逾260平方公里,探查总点数25573个,阀门2242只,消火栓438只,水表276只,水表组247组,测量布控图跟点480个,管线点测量25573个。内业数据预计本月底也会完成。

   据普查测绘组成员介绍:普查测绘数据会直接上GIS系统,将很快交乐平润泉公司使用。准确详实的管网数据能促进形成规范的供水管网资产管理机制,指导供水公司进行高效的管网巡检和抢修。待各供水公司的管网资产管理健全和规范化,配合集团统一建设的GIS系统及配套业务模块,将大大加强各供水公司管网资产管理能力,达到优化管网调度、管网压力动态调节、降低产销差率的目标;为日前启动的乐平润泉供水管网DMA管理提供坚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