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水利厅调研永修润泉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情况

10月28日上午,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余欣率调研组一行赴永修润泉调研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情况。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伯义,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一级调研员余泽清,九江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勇,永修县政府副县长柯园龙,永修县水利局局长罗睿,省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胡西芳及永修润泉总经理蔡恒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吴城镇农村水厂和县城湖东水厂,听取了永修县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建设、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及农村水厂运营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永修润泉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及农村供水服务方面先进的工作理念、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以及永修县委县政府对永修润泉经营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农村水厂运营过程中提供的一系列政策支持。永修润泉不忘让城乡居民在供水方面享受“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待遇的初心,农村水厂抄表到户的用户实行与县城同价并实行阶梯水价。在永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省水务集团的科学管理下,永修县通过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用水户参与,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

调研组高度赞扬了江西省水投集团作为国业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中展现出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充分肯定了水投集团雄厚的经济实力成熟的水行业技术,高度评价了省水务集团充分兑现《永修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书》中所做承诺的作为,真正使永修县实现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