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审组对广昌县城镇供水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开展评审工作

5月9日,广昌县发改委邀请以南昌市规划设计院李益飞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广昌润泉《广昌县城镇供水工程(城市备用水源)》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设计单位江西省煤矿设计院项目经理杨华做设计方案的汇报。水务集团总工程师李都望、广昌润泉总经理、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广昌县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卫监委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议。

专家评审组首先开展现场调研工作,实地察看了杨溪水库取水头部、杨溪水库大坝及赤水水厂拟选厂址,然后在县发改委会议室召开评审会对广昌县城镇供水工程(城市备用水源)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水务集团总工程师李都望在会上对项目背景做了说明,对原水管线的压力设计提出了调整意见,建议途经高点的路段采用顶管的方案,根据压力控制点对管径的大小做出相应调整。专家评审组在会上也给出意见,在县城第二水厂扩建日供水3万吨水厂、杨溪新建日供水6000吨水厂和头陂镇新建日供水4500吨水厂,以解决杨溪、赤水及头陂镇和县城及周边农村的供水问题。在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同时,该项目作为县城的备用水源工程也将对县城的供水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后续,广昌润泉将根据专家意见立即开展可研修改报批工作、杨溪水厂的选址以及土地测量也要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