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县人大调研组开展城市饮用水质量和供水情况专题调研

为更好地保障城市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7月23日上午,由南城县人大副主任周青林带队,县人大代表、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卫健委等调研组成员一行先后赴麻源水厂、第二水厂、赵博生供水一体机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南城润泉供水公司总经理刘达陪同。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刘达向周青林一行就近三年来城区管网改造的具体建设情况、各个水厂目前的运营情况一一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听取报告,并对如何更好地保护南城县生活饮用水水源进行了研讨,各位代表就水源地划定保护区、麻源水库库区监控、水质监测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现场研讨,总结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

周青林指出,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卫健委、南城润泉供水公司等单位要共同携手做好水源地保护、水质检测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目前南城县饮用水的水质、水压保证率基本达标,但还要继续努力,要总结好的做法,多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确保城市居民都能用上安全的生活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