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润泉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宣传工作,发掘广大员工的写作热情,3月20日下午,共青城润泉供水公司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培训,公司各部门通讯员和有写作兴趣的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培养新闻意识、新闻稿的具体要求、新闻稿的基本模式、消息的主题与结尾、新闻摄影”等方面深入、系统讲解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并针对近期各部门提交的各类稿件进行了“案例”分享、剖析、探讨。

培训课传达了水务集团《内部刊物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及今年2月份“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精髓,强调新闻稿撰写的点注意事项:一是要有宣传的敏锐性和捕获信息的敏感性;二是宣传照片要清晰、规范、突出重点;三是新闻一定“新”,保证时效性;四是稿件要多样性、可看性、新颖性、生动性。

培训会在积极的提问与探讨中结束,参培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系统的了解了写作的具体要求及写作技巧,在后期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提升写作技能,拓展写作思路,提升新闻写作水平,为公司宣传树立“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