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润泉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水务集团《关于认真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新建润泉支部于3月14日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新建润泉支部书记丁建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对党支部、公司工作和党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丁建明对2018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重点通报党支部2018年开展的对照查摆情况,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省水投集团、水务集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认真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拿起批评的武器,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制定务实有效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丁建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结合“学习强国”活动,运用主流新闻媒体、报刊、杂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组、水务云、微信群、QQ群等平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注重发挥党建的龙头带动作用,要求党员干部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引领全体员工想作为、能作为、敢作为;三是及时公布公司政策、通知,把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作为公司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意倾听职工的心声,尊重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公务用车等管理,保障职工和公司的合法权益;四是坚持“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鼓励员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支部与工会协同,深入基层,结合公司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服务、集体文体活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