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润泉南华电站改造项目圆满完成

  8月2日,随着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标志着历经7个多月的瑞金润泉供水公司南华水电站改造项目圆满完成。

  瑞金润泉南华水电站,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水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台320kw。由于建设时间久远,基础设施松动,发电设备老化,运行效率低,有效出力为440kw。运行时间已经超过经济寿命使用周期,严重影响了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针对该电站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瑞金润泉制定了更新改造计划,于去年12月20日开始分三个阶段实施,首先发电车间增添了一台5吨龙门吊机;紧接着重点进行了水轮机组改造,对核心部件转轮进行翻新,增加冷却水过滤器和后导冷却器;然后又对调速器进行了更新。改造期间,水务集团赣南区域运管中心总经理何京华多次赴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就技改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点击看大图

  经过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都已达到预期目标。机组运行有效出力达到520kw,运行效率提高了18%,单位发电量显著提高。机组性能的稳定性得到加强,运行的可靠性和灵敏性得到了提高。机组和运行人员的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

  (赣南区域运管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