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前沿:中国留学生研发全新沐浴系统,省水量惊人!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加州正面临严峻旱情,南加各个城市均出台严格的限水政策,除了水价上涨之外,浪费水也会遭到罚款,民众甚至到了谈水变“色”地步,如何省水成了热门话题。

  家住尔湾的90后中国留学生靳肖骁带领团队研究成功沐浴节水系统,通过简单的原理和装置,可有效节水35%。

      

    靳肖骁介绍,一般沐浴时,打开热水龙头,须经过半分钟至二分半钟后,热水才能从水管跑出来。这中间就白白浪费掉大量清水。估计流失水量一分钟就要浪费4加仑水,如以一个五口之家计算,光一天沐浴就眼睁睁浪费20加仑水。
    其团队研究成功的沐浴节水系统,利用物理势能原理,在淋浴器上方安装一个水箱,并通过安装微电脑控制面板,提前让水管中的冷水回流,调节至民众需要的温度后再从龙头中流出,整个过程只需要大约30秒。
    另外,该设备运行过程不使用其他能源,无泵无外接电源。其功能是能把沐浴前和洗澡过程中,需要调温所浪费的水节约起来。通过微电脑处理器的合理分流和调节让每一滴流出的水都成可用的适温水。
    年仅25岁的靳肖骁表示,这套沐浴节水新装置可节约用水35%,节能效果可观。靳肖骁目前就读于底特律的汽车设计学院,他表示底特律冬季非常寒冷,每次洗澡时甚至要放掉8分钟清水才有热水流出,这让他感到非常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