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期专题学习会

 

1117上午省水务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七期专题集体学习会,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水务集团走深走实。省水投集团副总经理胡晓青到会指导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在家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新闻片,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集团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思考,其他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交流。

胡晓青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筹划准备足、研讨交流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效能。特别是要加强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再次摸查、再次梳理,对照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巩固学习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全面完成2023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要高效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各项指标,为水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压舱石”的中坚力量。

黄玮在主持时强调,坚持深学细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聚焦服务民生主责,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城乡供水主业,由点及面,推动集团“六驾马车”相辅相成、齐头并进。聚焦全年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完胜开局年。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指示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水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