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集体学习会

 

5月29午,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玮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集团领导班子围绕学习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冬水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政治任务,也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打牢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基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推动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从问题的根源处“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怎样认识这个传家宝、如何掌握这个基本功,是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基层实地调查,挖真问题找真药方,形成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认真对照检视自身工作与党中央要求和用户、职工愿望相比还存在哪些短板,拿出“担担子”勇气,“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抓到底地啃掉阻碍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硬骨头”,一鼓作气地拔掉制约水务高质量发展的“硬钉子”。

会议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改革创新,拿出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把问题解决好、事业发展好,切实提升集团生存与发展的能力。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掌握破解“本领恐慌”之道;二是要在行动落实上下功夫,发挥“担当作为”之能;三是要在自我净化上下功夫,坚守“清正廉洁”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