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3月16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水投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省水投集团副总经理胡晓青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水投集团纪委副书记陶金平,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出席会议;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斐斐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冬水主持;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胡晓青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算好“三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共进大文章;要拧紧责任链条,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保持警钟长鸣,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陶金平围绕水务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黄玮对全面从严治党暨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并围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正创新、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始终保持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奋力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更大胜利。二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求新思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聚势谋远,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要立柱架梁,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心聚力”。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水务建设高地。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要更加突出严实要求,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要更加突出作风从严,在教育监督中多提醒、严把关。

张斐斐代表省水务集团纪委作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从六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高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深化日常监督,着力提升监督治理综合效能;三是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巩固提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强化廉洁文化建设,严密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六是深化队伍自身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最后,彭冬水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出要求,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全面对标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及目标,量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水投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选取了8名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签订了《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省水务集团所属子公司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省水务集团职能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视频会”形式召开。省水务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区域中心、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域中心、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