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2022年抗旱紧急调度会议

91日上午,省水集团云中城473号会议室组织召开水务集团2022年抗旱紧急调度会议。水务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管理相关部门、各区域中心、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项目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水务集团安全生产部传达全省水利抗旱会商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及水投集团副总经理洪余和在水务集团抗旱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冬水作抗旱工作部署。彭冬水指出,抗旱保供水工作非常重要,今年6月以来全省降雨减少,汛情直转旱情,加上前期持续高温,水库蓄水量不够,水资源调度压力大,全省抗旱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关键时刻。水务集团各单位下一步抗旱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抓实抓牢各项供水保障措施;三要强化水质监测,确保水质安全;四要多措并举,务必确保供水安全;五要强化信息报送,形成有效合力。

最后,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强调:一要精心准备,保障到位。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从人、财、物等方面做好抗旱保障工作;二要互通信息,加强调度,各单位要加强与集团、水利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强化调度;三要严守纪律,一岗双责,抗旱工作不只是总经理、安全分管领导的事,而是所有人员的事,各业务模块领导要做到一岗双责;四要齐心协力,安全第一,各单位在保障供水安全方面,同时在项目建设、用电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做到安全第一。各单位要齐心协力打赢“抗大旱、抗久旱”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