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2年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技术指导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提升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不断满足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一流”再出发,全面描绘“六个江西”新画卷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总结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经验,巩固拓展现有农村供水成果,助力乡村振兴。8月29日至30日,由省水利厅主办,省水务集团承办的2022年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技术指导培训班在江西省庐山市举办。全省各市(县、区)水利局从事农村供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技术骨干、各县农村供水工程的供水单位负责水厂运行管理、制水工艺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班邀请了水利行业多位技术专家进行系统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农村供水技术服务经验,系统、生动地讲解了农村供水运行管理知识,并就当前农村供水薄弱环节进行了聚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本期培训内容涉及制水工艺流程、水厂的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在现场实践环节,水务集团组织学员赴江西省庐山润泉供水有限公司水厂运行现场进行实践学习,深入实地了解水厂运行的具体工艺流程、管理规程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在培训结束后,对学员本期培训效果进行了检测,巩固了学习成果。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践学习。参训学员对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提升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巩固拓展现有农村供水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