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政治谈话会议

 

8月31日,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与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政治谈话,紧扣政治建设主线,聚焦作风建设主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省水投集团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霞围绕各基层单位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冬水紧扣政治谈话重点内容,对子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个通报;谈话对象逐一进行表态。

 

谈话结束后,黄玮就做好政治谈话“后半篇文章”、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进行了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实政治根基,以“赶考者”的姿态砥砺前行。始终坚守忠诚之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愈进愈难、愈进愈险的新考验,保持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克险前行的奋进姿态,把忠诚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在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进一步激扬敢想敢干的气概,以“领跑者”的姿态勇闯新路。要主动担负起争先之责,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聚力推进项目建设、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推动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担负起攻坚之责,牢固树立“以业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跑好“下半程”,全面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要主动担负促进团结之责,发扬团队精神,相互之间多补台、多通气、多商量、多提醒、多帮助,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秉持廉洁自律的准则,以“笃行者”的姿态塑铸风骨。要做到“慎初”,在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不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在守住小事小节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要做到“慎权”,正确对待手中权力,遵守法律规定,严格工作标准,严格依法行事,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权力晒到监督的阳光下。要做到“慎欲”,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水务集团纪检监察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